潢川青年叶春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农业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河南春泉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董事长叶春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截至目前,已经评选十届,选树一大批立足农业农村,带头参与农村改革、带头投身创业实践、带头致力科技兴农、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涉农创业青年典型,对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在农业领域敢闯敢试、创业致富,踊跃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评选表彰“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1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483名。

叶春,1976年出生于“全国花木之乡”潢川县卜塔集镇,从小对花木就有很深的感情。2003年创办了潢川县春泉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花木大王”,先后完成园林绿化工程百余宗,实现营业收入数十亿元,带动了数千名苗农的苗木销售,提供了数千计园林工种的就业岗位。该公司也于2016年3月成功登录新三板。他无偿为苗农提供技术培训和苗木行情走势分析,为苗农与市场间搭建起脱贫致富的桥梁,平均有效提高苗农直接收入30%-40%.此外,公司还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175人,安置下岗职工、贫困人员就职1300余人,每年为当地60名贫困中小学生每人每年提供1000元捐助,通过各种方式带动农户约3300户,为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作出贡献。他的公司被授予“潢川县青年创业示范基地”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信阳青年五四奖章”“潢川县十大杰出青年创业之星”等称号。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晏乾坤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晏乾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