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地税局突出“四个主题”深化纳税服务

自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投入使用以来,浉河区地税局不断改进联合办税服务平台,更新服务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有效提高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认同度,得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突出“规范”主题,加强软硬件建设。按照星级办税服务厅标准,该局完善办税大厅硬件设施,规范各功能区设置,细化梳理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节点责任人、所需资料;建立完善窗口人员监督管理办法,通过系统计数、纳税人评价等方式,按月对干部职工工作效率、出错率、服务态度等进行综合评议,奖优罚劣。

突出“便民”主题,提供无间隙服务。该局以服务纳税人作为窗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导税服务,负责指导纳税人填报资料、政策初解、窗口指引、办税叫号等全面服务,对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全程式、无间隙服务,受到纳税人特别是首次办税人的高度评价和多次表扬。

突出“高效”主题,推广自助办税。该局积极推广自助办税、网上报税,辅导新办纳税人签订三方协议,完善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功能,通过导税分流,对纳税申报、查询、报表等能够在自助办税区完成的涉税事项,安排业务骨干现场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理,节省时间,全面打造“全职能”窗口。

突出“透明”主题,全面落实税收政策。该局利用办税大厅人流量大、公开面广等特点,整理汇总相关社保费征收和税收优惠政策,以图文并茂的格式制作成册,方便纳税人查阅;依托LED显示屏、公告栏等多种宣传媒介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纳税人对各种税收政策的知晓度;定期组织窗口人员开展政策学习,防止窗口人员重业务操作、轻政策掌握,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宣传解析,确保涉税政策落实到位。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黄 毅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 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