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营改增扩围惠及实体经济 所有行业只减不增

我省自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截至12月合计减税124.58亿元,实现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目标。此外,自2013年开始营改增试点,步步扩围惠及实体经济,至去年底,原增值税行业因增加抵扣减税187.75亿元。日前,省国税部门走访在郑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面倾听代表委员们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提升服务。

走访中,省国税局局长孙荣洲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向企业介绍了近年来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全面提升纳税服务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对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营改增全面推开,抵扣链条更加完整,可以抵扣项目增加不少,对于生产和运营环节中符合税法规定的专用发票均可作为进项发票进行抵扣,这对于汽车制造行业来说,减税效果是实实在在的,对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谋发展的帮助也是实实在在的。”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祥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说道。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丰强说:“公司享受主营项目增值税直接减免和企业所得税税基减免税收优惠政策,近三年来,共计直接免征增值税1653.55万元。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得以极大提高。”

省国税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服务,完善税企高层联系的长效机制,建立专项辅导,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改进管理,用足用好抵扣政策,让纳税人更快适应新税制,获得更多改革红利。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乔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