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儿童性侵害家长应该怎么解决

遇到儿童性侵害家长应该怎么解决?对于自己的孩子在校园里受到这样那样的性侵,家长们应该得到重视,为了自己的孩子身心健康,家长应当怎样做会比较好,下面就来看看一些解决方法,然后让孩子远离性侵犯,再到后来性侵害的威胁。

遇到儿童性侵害家长应该怎么解决

一、首先,从小做好性启蒙教育,并告诉孩子性相关的问题并不神秘,也不需要不好意思。其次,学习必要的防身术,然后,做好危机意识教育,告诉孩子遇到这种问题马上跟爸妈讲,如果爸妈不在场,可以自己选择反抗方式,严重情况甚至可以对同学武力反抗。如果孩子自己觉得没什么,不当回事,甚至自己也愿意开这样的玩笑,也就是既不会有心理阴影也没实质上的性伤害,也可以选择不说,只要自己可以完全不放心上。不过多干涉,只做好教育,提出自己建议,选择权主要放在孩子手里。不论如何,保护好自己最重要,在这个基础上,自由发挥。

遇到儿童性侵害家长应该怎么解决

二、如果已经发生了,孩子也告诉我们了,一定要先安慰孩子,告诉她(他)知道了,这就去解决,别怕。然后一方面做孩子的心理辅导(必要时可咨询心理医生),另一方面最好直接找对方家长谈谈,让对方家长教育他们孩子。一般家长看别人这么严肃会感到羞耻或至少有点丢脸。如果对方家长就是不管,找老师认真谈,告诉老师这事的严重性,请老师教育对方。

最坏的情况就是都不管,那就要直接找对方孩子谈了。如果对方孩子仍不改正,犯一次,警告对方再这样下去自己的孩子不排除使用武力的可能,并设法让自己孩子搜集证据如录像照片录音等;犯两次,证据够直接上法庭,证据不够再想其他办法。此间孩子如有意愿和能力适度武力反抗(比如放倒,踢小腿等),如果孩子不敢,且各种方法都解决不了,实在不行就转学。

来源:jiankang.com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