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化艺术团 赴日巡演载誉归

    中原网讯(记者 秦华)新年伊始,受文化部委派,由河南省文化厅组团,郑州歌舞剧院联手登封市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以及二胡、豫剧、河南坠子、民间艺人泥猴张、吹糖人等28人组成的河南文化艺术团,于1月5日至16日,赴日开展了为期12天的2017“欢乐春节”巡演活动,演出活动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及民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1月6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河南文化艺术团刚走出日本名古屋机场,就受到华人华侨和日本友人的热烈欢迎。艺术团的到来,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演员们一下飞机,就被日本最大的电视机构NHK邀请到新闻演播室,进行新闻直播报道,在演播室,威武刚劲的少林功夫和浓郁中国特色的舞蹈表演,通过电视信号传播到千家万户。

    随后,演员们还在名古屋、长崎、大分、福冈等地举行多场演出活动。优美的民族舞蹈,阳刚的少林功夫表演,中国风味儿浓厚的二胡演奏,豫剧、河南坠子等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而糖人、泥猴等静态节目展示,更是让身在异乡的华侨、留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慰藉了他们的思乡之情。

    此次赴日巡演历时12天,先后在名古屋、长崎、福冈、大分4个城市演出11场,把中国人民的友好和春节的喜悦、祝福带给了当地的华人华侨和日本人民,受到了当地群众及文化部、驻日使领馆的高度赞誉。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