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好项目建设年重点工作——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

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难发展。抓住了项目,就抓住了加快发展的关键。从过往发展来看,我市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表面上看是经济总量上的差距,但根源是项目上的差距,尤其是重大项目、具有持续性发展动力项目的差距。项目是发展的载体、保证和依托,正因如此,我市提出“项目建设年”,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实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发展目标。

当前,信阳正处在奋力加快发展、力争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长远观,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策部署,要落实在一个又一个项目上;近期看,2017年信阳要实现生产总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的预期目标,就必须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为此,我们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把抓发展的注意力聚集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科学谋划、扎实推进。

谋定而后动。新形势、新任务,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谋好项目,才能建好项目。以项目建设促进信阳更好更快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敢于谋划、善于谋划,不断增强项目谋划的能力、项目争取的能力、项目招商的能力、项目建设的能力,从而实现信阳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要抢抓机遇,谋好项目。在“项目建设年”,我们要抢抓机遇,最大限度地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资金。把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系列战略规划,尤其是优先发展的支持政策,吃透、弄懂、搞明白,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找准结合点;在实际规划中,围绕主导产业、专项行动、重点领域等,科学谋划出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强沟通,积极对接,力争早日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笼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后劲、添活力、增动力。

要提升服务,推进项目。项目落地生根,才有经济的硕果累累。对在建的重大项目,要及时跟踪建设进度,认真落实市级领导分包联系项目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协调,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对新开工项目,要靠前服务,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早建设;对续建项目,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见效。在推进项目实施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创新服务手段,为项目建设积蓄力量。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在“项目建设年”活动中,我们一定要着力以项目建设引领全局,抢抓机遇,善于谋划,认真推进,努力多上项目、大上项目、上好项目,让项目建设真正支撑起信阳发展的未来!(本报评论员)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