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寻找信阳好心出租车司机

“记者同志,你能帮我们寻找拾金不昧的好司机不?”1月19日上午,80岁的62155部队退休干部刘东泰带着78岁的老伴郑朝英找了记者,激动地说,“虽然不知道他的姓名、车牌号,但我们希望能当面向他表达感谢。即使找不到,也希望让大家知道,在我们信阳出租车司机队伍里,有这样一位好心人!”

“我的包里有刚取的2000块钱现金,有手机,有刚配的一副新眼镜,有刚买一大包的药,还有工资卡和医保卡。真丢了,该有多麻烦!”郑朝英老人接过了话茬。

据刘东泰介绍,1月8日上午11时许,他和老伴是在申城大道附近的中华胡同坐上的出租车。由于大大小小有好几个提包,司机就帮忙把大件物品放到了后备厢里,他坐在副驾驶位上,皮包则由老伴拎着,放在了她旁边的后排座位上。

“我们住在部队院里,出租车进不去,就在大门口停了。”下车后,刘东泰忙着付钱,老伴就忙着从后备厢拿东西。他们完全忘记了后排座位上还有一个皮包。

没想到刚到家,就有个战士追了过来,老两口才知道包丢了。“战士说,司机是在准备载人的时候,发现后排有个包,连生意都不做了,就赶紧把包送还。这样好的司机,怎不让人点赞!”

刘东泰老人回忆说,他只记得出租车是辆较旧的车,车牌前三个字母是豫S·TA,数字里面有个8和2。司机是男性,圆脸,平头,通过聊天知道他是1979年出生的人,老家是平桥区长台关乡的。

“我们俩很认可这位司机的人品。如果找到了好心的司机,以后到市里办事儿,我们想固定坐他的车!”采访结束时,刘东泰老人再三表达着自己的愿望。

如果这名好心的司机,或者认识这位司机的市民,看到此篇报道,请及时与本报联系:0376-6225000,共同帮耄耋老人完成心愿。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时秀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