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记忆中的年味

舞龙表演

舞龙、花挑舞、信阳民歌、火绫子、花扇舞、汪家拳、坠子、春牛舞、锣鼓十八番等信阳本土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揭开面纱,纷纷登上舞台与市民见面。1月18日上午,金牛古镇年味浓浓,台上演出,台下的文化广场上打糍粑、写春联、赏奇石……热闹非凡。

写春联

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为期四天的“信阳市2017年红红火火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展演”活动,昨日在金牛文化公园里开幕,各种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体验观赏。

打糍粑

赏古玩

据介绍,不久的将来,金牛古镇将被打造成一条豫南地区经营范围最广、发展规模最大、涉及业态最全的特色民俗文化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郝 光 王 哲 胡庆芳 文/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