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上油岗乡集镇村第一书记发挥专业优势,完善帮扶村排水设施

张延涛同志是潢川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派潢川上油岗乡集镇村第一书记,自深入到贫困群众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带领集镇村一班人共同努力,已实现139户贫困户提前脱贫。

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张延涛特别注重集镇村基础设施的改善,在2016年建成文化健身广场和便民服务中心后,针对主街道排水困难的现实情况,他发挥自己国家注册规划师技术优势,为完善排水设施制定实施计划,积极协调申报一事一议项目和扶贫增量资金项目共计39万元,但由于该工程工程量比较大且排水是个系统工程,必须统一配套建设。经测算资金仍有缺口,他立即联系帮扶单位县住建局、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县第二建筑公司,筹集资金10余万元,新修了光明街、上堤街等道路和两侧排水管涵1500米,疏浚整修清理民智街、潢淮路等老下水道3000米,集镇村排水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在他的号召下,住建局总工程师陈伟多方联系相关部门,为贫困户赵银洲安装了自来水管,解决了生活饮水安全问题。住建局质监站党支部书记连文联系施工队,采用SBS防水材料为贫困户李国明整修房屋漏水。县住建局扶贫工作队通过扎实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送去了党的温暖。

2017年1月10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