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净投放4100亿创一年来新高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消息,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央行周二开展了3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和28天期品种操作规模分别为1000亿元和2300亿元。当日到期逆回购量为600亿元,由此央行在公开市场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2700亿元,较周一净投放量大幅增加1050亿元,且创出了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资金净投放。

  伴随着春节临近、居民取现需求增加等因素,资金面在1月短暂宽松后再度紧张起来。1月1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全线上涨,其中隔夜shibor涨11.43BP。这是隔夜shibor继16日之后再次上涨。

  上周五央行已提前续作MLF,16、17日分别净投放资金1650亿、2700亿,但从市场反馈来看资金面紧张局面仍未缓解。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