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举办新春送“廉”进社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勤政爱民弘正气,扬清激浊倡廉风”“一介不取天可证,两袖清风心自安”“精耕细作丰收岁,勤俭持家有余年”……1月14日,潢川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县委巡察办、文联、书法家协会举办了“新春送‘廉’进社区”活动。一副副饱含勤廉深意的新春对联,把廉洁之风带进社区、送入百姓家,让这个春节有“年味”更有“廉味”。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家家户户都要精选大红春联贴在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此次免费赠送春联是该县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的一项教育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媒,传播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廉、爱廉的社会风气,培育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书法家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前来索要春联的人络绎不绝,书法家也兴致勃勃,摆开书案、摊开红纸、挥毫泼墨,引得群众阵阵叫好。居民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后,个个喜笑颜开。书法家还向居民介绍对联中平仄、韵脚、字义、对仗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送出春联300余副。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程 波 唐月明 晏乾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