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里的“民生大戏”

锣鼓声声,弦乐悠扬,看粉墨登场,听婉转唱腔……日前,本报记者在潢川经济开发区采访时巧遇一场“大戏”。

1月5日下午,天气阴冷,细雨霏霏,本报“记者在基层”采访组来到潢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听我们提到了民生话题,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实说:“走,我们有一个农贸市场上午刚开业,一块转转去。”

车刚从大街拐向一个名为东方世家的社区,就有鼓乐声传来,进去一看,嗬,这里真有一台大戏!

戏台就搭在“东方世家农贸市场”的牌坊一侧。记者看到,农贸市场是一个长100余米的钢构大棚,整个市场通透开放,光线充足。里面蓝底白字的“遵纪守法 文明经营”“诚实守信 服务群众”等标语牌高高悬挂,很是醒目;熟食区、生肉区、蔬菜区等摊位分设两侧,整齐划一。

东方世家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易仕华也在楼下看戏。他迎上来说,这个农贸市场是开发区牵头、公司投资500多万元兴建的,规划了190个摊位。 “今天是开业逢的第一个集。” 易仕华兴奋地对记者说,“一上午就卖了19头猪、20只羊,没想到这么热闹!”他告诉记者,农贸市场很受周围群众和商贩的欢迎,公司还专门请来潢川县曲剧团唱大戏,快过年了,图个喜庆热闹。

记者问一个在台下看戏的大妈:“台上唱的是什么戏啊?”她瞅过来一眼说:“老包锄陈世美。”

采访归来,在与开发区的几位同志座谈时,开发区副处级调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连瑛说,群众有呼声,党委、政府就应当有作为。开发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注重唱好民生这台“大戏”。去年以来,开发区全面实施“阳光低保”,共发放城市低保资金150.24万元,保障困难家庭近500户;还针对民生工作“救急难”的特点,建立了“马上办”工作机制,对困难群众救助申请不推不拖、积极作为;过两天,开发区党委“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就要全面展开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华 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