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群团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1月3日,市委党的群团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我市各群团组织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下一步群团改革工作。市领导刘国栋、谢天学、李群茂、曹茂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群团部门汇报了各自系统的改革进展情况。

就做好市委党的群团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群团改革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解决当前群团工作突出问题以及助推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激发群团组织的内在生机与活力,让群团组织在新形势下增强自己的话语权,在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为促进全市社会稳定、治理创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动力支撑。工作上要突出重点。群团改革要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上加强基层服务、工作覆盖、资源整合。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中间,把凝聚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做深做细。要广泛吸纳各方面社会组织和社会人才,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的自我造血能力,让群团工作真正起到凝聚和服务群众的作用。保障上要强化支持。群团改革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群团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群团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市级各群团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省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根据省级实施方案的部署明职责、领任务,提前做好市级改革方案的前期调研工作。要加大基层支持力度,强化经费保障,巩固活动阵地,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给予群团组织更大的工作空间和工作保障,全力以赴把群团改革工作推进好、落实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天学主持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 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