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机”不昧还失主 传递信阳正能量

昨日,本报接到热心市民爆料,出租车司机李少华师傅捡到一部苹果7手机,在寒风中等了失主20多分钟,归还失主,面对失主的现金感谢,也婉言谢绝。

记者采访到失主王玉红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2016年12月29日,她和朋友从南京路坐车到新玛特,下车时却将手机遗失在车上。在新玛特逛了十几分钟后,王女士才发现手机丢了,她立刻借朋友的手机打电话到自己的手机上。刚把电话打过去,李少华师傅就接了,李师傅告诉她,他在和美商场旁边一直等着,不敢走远。王女士到达李师傅所等的地方之后,拿出现金想要表示感谢,被李师傅婉言谢绝。随后,王女士和先生一起去李师傅所属的通达公司,想再次感谢李师傅,但李少华师傅表示这件事是自己应该做的,不用那么客气。王女士说,自己真的是打心眼儿里感谢李少华师傅,这次手机失而复得,自己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李少华师傅的同事告诉记者:“李师傅在日常生活中为人就非常好,所以他捡到乘客的手机还给乘客,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出租车司机李少华拾“机”不昧,折射出的是整个城市文明的程度,以及市民内涵教养的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有文明市民和文明行为支撑,拾“机”不昧,就是一座城市应有的文明,不仅体现出我市市民的文明素养,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亚云 实习生 许梦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