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新区纪委监察室着力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

去年以来,羊山新区纪委监察室立足实际,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突出“分层次”,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宣传教育。羊山新区纪委监察室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各办事处(管理区、社管办)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深入村(居)三委讲党课,对基层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党纪辅导;为新区各办事处(管理区、社管办),区直各部门赠阅《准则》、《条例》和《羊山新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手册》等书籍。同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等问题进行通报,发通报16期,实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警示一批的作用,对新区各单位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突出“常态化”,营造廉政教育浓厚氛围。羊山新区纪委监察室要求各单位在办公电脑上全部安装使用廉政屏幕保护程序,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利用“清风羊山”微博、报纸和宣传栏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党纪法规,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拓展了廉政教育宣传渠道;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接受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

突出“高频率”,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羊山新区纪委监察室一方面通过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下发通报的方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新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大家切莫以身试法,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震慑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博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