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超15万人参加考研 人数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河南省超15万人参加考研 人数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12月24日上午7:40,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在黄河科技学院考点外等待入场。(8:00,考生开始入场。)

  12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开考。今年河南省报名确认考生超过15.66万人,同比增加2.07万人,增长15.26%,报考人数和增幅均为历史新高。与往年不同,今年研究生统考是将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试首次统筹管理、合并进行,原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不再举办,而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及统一招生考试。这也是今年河南省统考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

  据河南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今年全省所有考场统一配备考试文具,并且每个考场都配备三名监考员,每四个考场配备一名视频监考员,监考老师对每一位入场考生都实行考生指纹、头像和身份证“三对照”验证,考生进场身份验证时,现场采集的考生进场照片还即时传回考试总控室,视频监考员把该照片与报名现场确认时采集的照片再进行比对,以人防、技防、物防立体结合,最大限度防范舞弊,杜绝替考。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