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头了人还能活着?真相如此惊悚!

古老的故事描述了断掉的头似乎还能活几秒钟——眨眼、改变表情、甚至试图说话。

法国大革命期间,在夏绿蒂·科黛(她暗杀了政治家让·保尔·马拉)被斩首后,一名刽子手拿起她的首级,并掌掴了她的面颊。结果,目击者宣称科黛的眼睛盯着刽子手,在她脸上显现出明显的憎恶表情。

在1989年,一名退伍军人看到他的一个朋友在车祸中身首异处。据称,断头表现出震惊的情绪,然后变得恐惧和悲痛,他的眼睛回望着被分离的身体。

被砍头了人还能活着?真相如此惊悚!

虽然这些事件引人注目(当然也令人毛骨悚然),但许多医生会称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专家表示,在断头的时刻,大脑将遭受大幅度的血压下降。快速失去血液和氧气,大脑可能会陷入昏迷,尽管死亡需要几秒钟。

然而,最近的动物研究为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提供了一些凭证。

在2011年,荷兰科学家将脑电图机器连接到要被断头的小鼠大脑上。结果显示,在断头中还有持续的脑电活动,其所处的频率表明意识活动了接近四秒,而对其他小型哺乳动物的研究表明,这个持续时间甚至更长。

被砍头了人还能活着?真相如此惊悚!

如果这在人类中也是真的,那几秒钟的时间足够使断头流露出一些诸如愤怒或恐惧的表情:倒计时四秒钟,并注意到周围环境中可以记录的东西。

然而,断头试图说话可能只是身体的反射作用。事实上,被切断的肢体能从肌肉反射中抽搐,并且大脑的锥体外系统(大脑的潜意识、反射部分)会产生一些表情。例如,这片大脑区域会导致婴儿表现出恐惧、厌恶和蔑视等无意识表情。

被砍头了人还能活着?真相如此惊悚!

来源:中华网新闻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