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紧急应对重污染天气

自12月16日以来,我省空气质量迅速恶化,全省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相继爆表。20日上午11时,记者从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当日,我市4个监测点监测到空气质量实时指数分别达到了370、394、422和444,已属于严重污染天气。

为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市大气办已在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按照12月20日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会议精神,我市将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统一集中行动,尽一切办法降低污染物排放,尽一切可能遏制空气质量恶化。

据介绍,目前除受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因素外,全市各县区不同程度存在工地停工措施和督导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市大气办要求,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全省紧急会议精神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对管理对象开展突击检查,全面加强工业企业、施工工地、渣土车、机动车的监管,不折不扣地执行管控措施,确保污染不升级。对管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工地,从严从快顶格处罚,并将企业、工地法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对企业、工地的有关部门监管人员,依法依规追究党政纪责任。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孟 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