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整跌0.16% 农业板块崛起

  新浪财经讯 12月19日消息,今日两市震荡走弱,上周率先带领两市止跌回升的创业板在周一早盘尽显颓势,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不仅拖累指数齐齐开门绿,盘面上更是呈现涨少跌多的弱势震荡局面,但国改板块逆势领涨。午后大盘持续走弱,创业板一度跌超1%,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影响,大农业板块集体爆发。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8.43点,跌0.16%,创业板报1980.41点,跌0.89%。

  全天金融股持续低迷,10年期国债活跃券160017收益率涨幅扩大至10bp报3.34%;10年期农发活跃券160408收益率涨幅扩大至11bp报4.03%。10年期国债期货跌幅扩大至0.90%报94.905元。

  大农业板块爆发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召开2017年农村工作会议高层会议。

  根据以往政策发布脉络,业内人士预期2017年一号文件的核心要点将聚焦农业方面,农产品价格、种业改革、土地改革等领域将成为关注重点。

  投资策略上,华泰证券表示,已拥有土地承包权或已参与土地流转的农企将显著受益于土地价值重估,弹性最大。建议关注:辉隆股份(主营农资供销,受益于参与流转的2.2万亩土地价值重估+农资需求上升);北大荒(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受益于土地价值重估+租金收入上升);海南橡胶(天然橡胶最大生产商,受益于土地价值重估+流转土地扩大生产规模);亚盛集团(主营精准农业种植、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受益于土地价值重估+大股东土地资产注入)。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3周,止跌于3100点,从时间周期和回调空间看,都已经调整到位。但在险资举牌风险完全释放和年末资金面紧张缓解之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目前涨价概念、国资改革、股权转让依旧是阶段性热门,超跌反弹机会也可以捕捉。建议投资者小仓位博弈。

  广州万隆认为,在险资遭监管打压而集体沉默后,场外资金纷纷望而却步,市场重回存量甚至减量博弈的大环境中。而存量博弈下,市场的话语权将交到游资手上,随着游资的翻云覆雨,市场接风格正逐步往成长切换,且热点散乱的特征一直突出。虽然经历了一轮急速大跌后的A股显然进一步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技术上已经破位下行、前期遭主力爆炒、业绩暗淡甚至出现巨幅亏损的弱势股,投资者切勿抱有幻想,需坚决止损出局。因为一旦大盘出现大的波动,这几类股将率先遭到资金抛弃,出现杀跌风险。

  有机构认为,中央经济会议着力强调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债市也已有所反映,而人民币汇率今日再创新低,使得资本外流压力进一步加大;再加上市场仅今日一天便有700多亿市值可以解禁,对市场形成重压;创业板指加速下行,市场风格转换频繁,量能不足,整体市场仍有下调空间,沪指将继续向3100点靠拢。操作上,主张减持和风控。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