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三名志愿者救回迷路女孩

“我女儿精神有些问题,要不是你们帮了她,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2月16日,迷路女孩的母亲专程来到志愿者的单位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志愿者在街头开展志愿活动说起。

12月15日早上9时许,志愿者正在107国道附近开展志愿服务,发现有个女孩一直低着头在路边徘徊。不一会儿,一个瘦高个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走向女孩,低声向女孩说着什么,随后,女孩坐上男子的自行车离开。出于警觉,吴师傅、周师傅、剑师傅三名志愿者紧跟上前,拦下了瘦高个男子,将女孩拉下了自行车。经过询问,发现女孩果然不认识这名男子,男子跟她说可以带她去吃饭,她便坐上了车。询问中,男子则称自己是女孩的父亲,而恰巧吴师傅家也住在附近,曾见过女孩的父亲,女孩父亲体型偏胖。此时,周围其他志愿者也渐渐聚了过来,见谎言将被戳破,男子立即骑自行车离开。

天气寒冷,志愿者给女孩倒来热水,在随后进一步的交谈中,得知女孩还饿着肚子,三名志愿者立刻带她去吃早餐,并与其沟通。女孩只说自己的妈妈是开店的,除此之外再也提供不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她不知道家在哪里,以及家人的电话,身上也没有相关证件。经过吴师傅回忆,她好像经常在这一片出现,其父母好像是做生意的,也许家就在附近。于是志愿者迅速展开行动,发动身边熟人找寻线索。

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女孩的父母,志愿者就陪着女孩聊天说话,一直等到女孩父亲来接她。见到女儿平安,女孩的父亲连连向志愿者道谢:“要不是你们,我女儿可能早就走丢了。真的特别感谢你们,你们真是最好的志愿者!”随后,女孩的母亲又专程来向志愿者道谢,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志愿者正能量满满的。”“正是这一顶顶小红帽,汇聚成了爱的海洋,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寒风中仍在坚守,他们是冬日里的暖阳,为志愿服务点赞!”有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发出感慨。

记者手记: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素质不断提高,热心公益和参与志愿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在我市,“人人都是志愿者,处处可见志愿者”的景象,已经不再是新闻,但每天都有关于志愿者的故事在这座城市发生。他们以爱心为动力做好事不留名,他们奔走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路上坚守着美德的阵地,他们传扬着“奉献”与“友善”的精神,他们践行着“互助”与“进步”的真谛,不计得失,不为名利。聚是一团火,散如满天星,他们的行动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河流,滋润着这个城市。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凌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