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大气办不断加大环保督查力度

今年以来,市大气办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督查力度,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市大气办共发现环保问题278项,其中已整改246项,整改不到位、未整改32项,整改完成率88.5%。同时,市大气办会同市纪检监察部门对44项生态环境保护监管问题进行了追责,共追责172人,其中约谈62人,诫勉谈话39人,党内警告处分44人,行政记过22人,通报批评责任单位4家。

为把环境保护督查落到实处,市大气办在内部建立完善督查工作的任务分解、协调联络、跟踪督办、信息反馈等工作措施。 一旦发现案源,市大气办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并要求监管责任单位和违规违法单位当事人同时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认定并签字确认,向责任单位宣讲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问题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对责任单位下达督查通报,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对违规企业该处罚的处罚,对监管责任人该追责的追责,同时记录现场影像资料,确保督查公开公正。

在督查过程中,市大气办认真履职,严格标准,务求实效,对督查整改未落实的,查原因;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经督查人员在现场检查落实的,查效果。对督查后仍不能整改的重点违法案件,按照有关程序分别移送监察、公安等部门处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赵雪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