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盲道变“忙道” 河南路社区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盲道,顾名思义是指供盲人通行的道路,是无障碍设施之一。近日,浉河区五星街道办事处河南路社区集中开展整治清理车辆占用盲道现象,提高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针对辖区内各主要道路及各单位门前机动车占用盲道的情况,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盲道进行全面排查;制定整改计划,对自行车、电动车等占用盲道设施的现象,工作人员设法与车主取得联系,共同协商,进行耐心劝导,并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安全停放,取得了明显实效。对汽车占用盲道设施的现象,工作人员采取定制打印温馨提示标语并逐车发放的方式进行整改,确保完成整改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在此呼吁广大居民:请不要让盲道变“忙道”,其实一个小小举动就能为残疾朋友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郭晓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