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城市 当尽力——志愿者讲述“文明岗”值日故事

“早上7点半开始在寒风中坚守,自己动手拣拾路面垃圾,阻止车辆乱停乱放。当真正去做过这些工作之后,才终于体会到我们的清洁工、交警、综合执法以及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有多么的不易。我们做了一天尚且如此疲惫,他们每天坚持该有多么辛苦……”

昨日,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市民王静娴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记录了自己作为志愿者,为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值日服务一天的工作和感触,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共鸣。

细心地市民发现,这两年,我市涌现出不少组织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爱心团体,身边的志愿者也层出不穷,他们或走上街头,引导交通;或参加社区帮扶活动,传播正能量,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文明,变得温暖。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也对文明城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昨日,王静娴对记者说,“当我们坐在温暖安逸的办公室的时候,不要忘了是谁为我们创造了如此整洁卫生的环境、平稳有序的交通。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维护城市环境不是某个人、某个单位、某个行业的责任,而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这种爱心的奉献是发自内心的。”

王静娴说,以前她总认为个人做好就行,别人的文明素养如何与自己无关,可是参加了多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后,再看到随地吐痰和随手扔垃圾的行为,就会条件反射的想要上前阻止,“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去换位思考,从而改变我们的观念,自觉主动去维护环境,提升素质,树立文明观念,我觉得这才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因为我爱信阳这座城市,我愿意为更好的信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亚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