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面试网上报名今日启动 信阳设3处现场确认点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河南省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将于12月16日启动网上报名,同时还将进行现场确认,我市设立3处确认点,通过笔试的考生别错过时间了。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笔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6日至19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应选择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校生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辖市为面试考区。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还需参加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7日至20日,各类考生现场确认需携带的材料,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我市确认地点设在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信阳师范学院人事处和信阳学院(原华锐学院)人事处。现场确认通过的考生须在12月21日12:00前完成网上付费,未经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考试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报考。

面试将于2017年1月7日举行,考点和场次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2月21日可查询考试结果。据介绍,面试内容包括备课、试讲、答辩等环节,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 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