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首个住院医师培训(全科)基层实践基地揭牌

信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基层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日前在平桥区洋河镇卫生院举行,这是我市全科临床培训基地成立的首个全科基层实践基地。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是医学临床专家形成过程的关键所在。全科基层实践基地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市中心医院被授予全市唯一一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5年招收5名全科学员,2016年又招收规培学员80人,其中全科医师13人。按照要求,每届全科医师学员将进行为期3年的规范化培训,其间将在基层实践基地进行半年的临床实践。

据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基地规培学员的增加,下一步,该医院将在全市范围内再逐步增加2-3个基层实践基地,以满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需要。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杨 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