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农商行签发虚假承兑汇票 银监局连开6张罚单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因签发虚假银行承兑汇票,南昌农村商业银行日前连吃了6张罚单。12月9日,银监会江西银监局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对南昌农商行及下属多支行的法人进行了警告或罚款,罚款共计6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农商行的6张罚单均是因为同一违规行为而被开出的。公告显示,南昌农商行存在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等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行为,被罚款60万元;南昌农商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赵淑军、湖滨支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章萍、青山湖支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易珊以及洪都支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张璐和吴宇波均因为这一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行为受到处罚。此前,不少银行都曾因办理虚假银行承兑汇票被罚,从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到城商行无一例外。

  另据南昌农商行财报显示,该行2015年净利润5.31亿元,比2014年的4.87亿元增长9%;不良贷款率为1.84%,报告期内,该行共起诉不良贷款85笔,金额41636.48万元。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北京商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