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迎嘉宾 映象爱心溢校园

12月8日下午,河南省人民广播电台信阳记者站站长辛鹏、映象网信阳频道主编吴彦飞等一行来到孙铁铺镇江湾村小学开展“映像网信阳频道关爱江湾村贫困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让该村贫困留守儿童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活动仪式上,孙铁铺镇镇长蒋月祥首先对映象网信阳频道给予江湾村贫困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孙铁铺镇和江湾村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江湾村小学五年级学生江雨涵的父母均在郑州打工,只有在每年的春节才能回一次家。她抚摸着刚刚领取的崭新的学习用品,脸上乐开了花。她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让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放心!

映象网信阳频道主编吴彦飞代表捐赠方发表讲话。他说留守儿童虽然相比而言物质匮乏,但是他们对文艺和体育有着同样热烈的追求。我们今天的付出和捐赠仅仅是杯水车薪,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能在社会史倡导爱心风尚,让身边的人都来关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点燃更多贫困留守儿童的求学欲望。

这次献爱心活动,共向江湾村小学捐赠了最新的少儿读物200余套(册),为2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铅笔盒、彩笔、保温杯等,并为学习购买了跳绳、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总价值8000元以上。

此次献爱心活动充分体现了省人民广播电台信阳记者站、映象网信阳频道对孙铁铺镇贫困村江湾村的关心与支持,以实际举措,让江湾村的村民学子倍感温暖,更让贫困户家庭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捐赠活动结束后,辛鹏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村沙澧特晚秋黄梨果园,详细询问了产量、效益情况,以及对贫困户的带动情况。在听取该村产业脱贫现状和远景发展规划后,辛鹏表示,今后将更多关注江湾村发展,及时把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报道出去。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