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各行其道 非机动车请勿“客串”

平西街,电动车走上机动车道 首席记者 李亚云 摄

信阳新闻网12月2日讯(首席记者 李亚云)昨日,记者在中心城区多个路段发现,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的不文明现象不在少数。车辆“不行其道”,不仅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也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绊脚石”。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方红大道、中山路、申城大道及平桥区平西街、平桥大道等城区主要道路见到,大部分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都能够按照交通规则上路,有些非机动车辆却“不行其道”。“你看你这不遵守交通规则,危险不?不知道哪个路口就突然窜出来一个电动车,这最容易出事故。”上午11时许,记者乘坐的出租车行进在申城大道上,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让出租车司机孙师傅一再避让。记者发现,尽管路上装上了分离车道的栏杆,不少电动车、自行车仍骑上了机动车道。“不管是装隔离栏杆还是竖起路标,总有些人视而不见。”一路上,孙师傅愤慨地说。

机动车与电动车在涵洞抢道

随后,记者在工区路、平桥大道及平西街发现,非机动车随意占道的现场普遍存在。除了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影响交通外,记者在平西涵洞、楚王城涵洞路段见到,在过涵洞时,不少机动车为图快,纷纷驶入涵洞两侧的道路。道路被机动车占领后,电动车、自行车几乎没有“容身之处。”不少市民表示,是否遵守交通规则是一个人的素质高低的体现,无论何时,都应该做到,只有大家互相谅解,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城市的交通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