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座谈会召开

11月30日,全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座谈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医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医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县区紧扣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条主线,凝神聚力,真抓实干,重塑了公益导向的补偿机制,落实了政府办医责任,改革了医保支付制度,完善了人事分配制度,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内在动力,逐步破解医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党委和政府对医改工作的领导,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重点提高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要落实公立医院药品由省级药品采购机构集中招标采购的制度,降低药品虚高价格。要全面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要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组建医疗联合体,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加强健康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连续、协同、整合的医疗卫生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曹新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