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肿瘤医院120司机感人举动——41岁生命终点刻在救人方

像往常,今天8点以前在市肿瘤医院就能看到救护车司机管帅打扫卫生的身影。然而,今天早上他的遗体已被火化。几天来,他的同事和亲人为英年早逝的生命而痛惜,一位曾被他救护车抢救过生命的梁姓吊唁者说:“管帅是个大好人啊!”

管帅是倒在行驶途中救护车的方向盘上。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面对前方拥堵的车流,他凭着司机的本能稳定刹住车,没有给同事和社会造成任何损失。当天随车出诊的文霞护士至今惊悚,如果当时刹不住车,后果肯定惨不忍睹……当时,文霞就坐在管帅身边的副驾驶位置上。

11月27日19时02分,市肿瘤医院接到市120指挥中心救护调度,到羊山新区新十六大街指定位置接诊一名交通事故伤员,事发地点距离该院2.5公里。19时05分,管帅驾驶救护车驶出该院,当救护车转向驶入新十六大街便汇入拥堵车流,路旁又挤满夜市摊点,尽管救护车警灯闪闪,但前行困难。

19时09分左右,管帅把紧方向盘,紧急刹车停稳后自言自语地说;‘左胳膊发麻、头晕、胸闷……还没等文霞他们反应过来,管帅便一头趴在方向盘上,继而向右倾倒在文霞肩上,文霞喊了五六遍“管哥”也没有回音……

19时12分,同车的医生李新宇立即向市120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请求救援。指挥中心一边指派其他救护车赶往交通事故现场,一边调度一台救援车接送管帅。19时32分,管帅被送进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多方会诊为脑干大量出血,于29日离世。

据悉,今年8月18日该院加入全市120急救中心网络成员单位,截至11月29日,共参与急救接诊646例,其中管帅驾驶出诊196次,均达到准确无误。“准确无误”是管帅2003年到该院驾车的真实写照,13年来,管帅驾驶车辆始终保持安全无事故的记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 博 郭 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