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首席发展官李建华:网约车被限排量是违背人性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

  新浪财经讯 “分享经济:模式、趋势与监管”论坛于2016年11月2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出席并发言。

  谈到分享经济,他表示中国做分享经济有特别好的优势,人口特别多,但是资源相对匮乏,所以需要分享经济把资源分享出来。

  另一方面他也谈到,尽管滴滴面临着一些地方政府监管方面的挑战,但处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背景下,总的来说政府还是比较倡导的。虽然网约车在很多国家是被禁止的,在政府层面第一个对网约车给予合法层面的是中国政府,“我们发展这么快,就是因为政府在这些方面是开明开放的。”

  李建华指出,如果有很好的机制让分享经济在中国发展,每个人都可以从中获得利益。他还表示,滴滴除了给人带来方便之外,还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滴滴司机超过1500万,传统经济下行厉害,滴滴一定程度上是兜底的。

  滴滴除了是一个平台外,还拥有大量的数据。李建华表示滴滴平台已经有了很多数据和资源,这些数据会为未来中国的互联网交通领域分享经济创造条件。比如说包括无人驾驶,已经有很多硅谷的科学家加入滴滴,投身智能交通行业。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其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