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个气象台发霾预警 21日起污染自北向南逐渐消除

昨天,霾影响我省多个地区。根据预报,未来几天,我省部分地区依然将出现重度污染。21日白天,污染自北向南逐渐得到清除,全省空气质量逐渐转为优或良。

我省多个气象台发布霾预警

昨天清晨6时24分,安阳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安阳市可能出现中到重度霾并将持续,请注意防范,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随后,我省多个气象台发布霾预警,包括鹤壁、新乡、平顶山、濮阳等气象台,霾影响的范围十分广泛。

9时30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四地区以及巩义、汝州、邓州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并将持续。

11时25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郑州市区有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

下周起污染自北向南逐渐消除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我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17日,凌晨至上午时段,受高湿大雾和污染累积的影响,我省北部和西部地区及平顶山为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部分时段会达到严重污染;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郑州和开封上午部分时段能达到中度或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8日凌晨至上午,大部分地区有雾。我省北部、西部和中部部分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会出现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19日,在本地污染累积的基础上仍会受到北部输送的影响。我省北部地区及郑州、开封先后出现重度至严重的污染过程,其他区域空气质量由良、轻度污染转为中度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0日,我省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仍以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1日白天,污染自北向南逐渐得到清除,全省空气质量逐渐转为优或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其间,不排除本地突发原因造成个别站点或城市发生中度及以上程度污染。

来源:中原网 作者: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