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食安查”APP正式上线 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扫码查询食

孩子爱喝的酸奶是不是合格?家里用的食用油哪个牌子的让人放心?现在,我市消费者在手机上下载“食安查”APP,扫一扫商品条形码,就可以知道手中的食品是否上了“食品抽检结果黑名单”。

记者昨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食安查”APP是由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开发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查询系统客户端,为公众和食品生产经营者提供食药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的抽查检验信息。

目前,“食安查”APP提供了三种方式进行查询:一是通过输入食品名称,快速找到其查询的食品抽检结果,例如:输入“XX(品牌)”,可列出该品牌产品的抽检结果,或者输入“酸奶”可列出食品名称含有“酸奶”字样产品的抽检结果;二是通过选择食品分类,查询到食品的抽检结果,例如:点击“乳制品”可列出该类产品的抽检结果;三是可通过扫描商品条形码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按照“抽检结果全部合格的产品”和“抽检结果出现不合格的产品”两个板块依序显示。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唐 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