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为什么没有安全带?你知道真相吗?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飞机上有安全带,汽车上有安全带,为什么时速超过30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上却没有安全带呢?
  


因为全世界的高铁都没有安全带…
  


日本秋田新干线高铁列车的座椅
  


中国高铁商务座
那高铁为什么没有安全带呢?
总结起来这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高铁对稳定性的控制极其严格,甚至达到了变态的程度。
  


  有乘客曾经测试过,在京沪高铁上列车从静止加速到时速300公里期间,他在列车的小桌板上立的一根香烟竟然一直屹立不倒。


  有位小朋友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速列车上竟然搭了一个十几层积木的楼房,并高兴地向着他的爷爷拍手。
  还有一位瑞典游客立硬币的事也火遍网络。
  


  高铁使用的无砟轨道严格控制了轨道的平顺性,保证了列车不能有大的横向和垂向震动。所以正常情况下,你可以在列车上自如的行走,而不用一直把自己固定在自己的座位上。
  


  第二,高速列车发生事故时,安全带给予乘客的伤害远大于潜在的保护。
  


  当列车发生重大事故时,乘客被束缚在座椅上受伤的几率更大,主要是因为被束缚在座椅上的乘客,更容易受到车厢结构坍塌所造成的伤害。目前世界上高铁普遍使用的座椅已是“防撞”的安全座椅。
  


  第三,现实原因,实际中难以操作,因为乘坐高铁的人不愿意系安全带。
  


  人们选择高铁而不是飞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高铁空间宽敞、运行平稳,人们习惯在车厢里面自由活动,所以很少有人愿意乘坐高铁系上安全带。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高铁上没有安全带了吧!
本文转自“网易新闻、百米旅行”

来源:travel.sohu.com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