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中国厨师节落幕 信阳三位注册中国烹饪大师载誉归来

三秦大地厨星璀璨,渭河平原名厨齐聚,10月20日,一年一届的中国厨师节在渭南市举行,我市三位注册中国烹饪大师载誉归来。

2016年元月,信阳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推广“信阳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推进“信阳美食城”的建设;2016年7月份,信阳市政出台了《信阳市“十三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信政[2016]100号文件)中,再次提出了建设半日游信阳美食街区,打造“中国美食城”的规划目标;前不久,召开了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再次提出了“发展壮大特色餐饮业,着力打造信阳茶、信阳菜等特色品牌”,因此大力发展信阳菜已经成为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的、能带动地方经济的信阳菜产业化发展之路。

选拔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是打造“信阳美食城”的重要条件之一。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培训考核和全国公示,信阳市产生了三位中国烹饪大师,在第二十六届中国厨师节上对三位大师举行了隆重的授勋仪式。对此信阳菜办公室、信阳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商务局张建成副局长亲临渭南第二十六届中国厨师节“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授勋仪式”现场,为我市三位获此殊荣的大师鼓劲喝彩,并要求三位受勋的中国烹饪大师:“努力学习,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刻苦钻研、传承中国烹饪技艺、尊师敬业、诚实守信、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率先垂范,为全力打造‘中国美食城’多带高徒,多做贡献。”同行的浉河宾馆、阳光宾馆以及各大宾馆的厨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应向大师们学习,在市商务局的领导下恪尽职守,爱岗敬业。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作讲话时提到:“今年6月随刘延东副总理一起应邀出席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并与法国签定了《中国烹饪协会与法国滨海塞纳省职业和手工业商会关于〈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第一次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法双边官方首次将饮食文化交流纳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

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胡兵与姜俊贤会长一起见证“中国最美厨师”上台颁奖

“注册中国烹饪大师”集体登台宣誓

王天义大师与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席、国家职能鉴定中心主任高丙义合影

三位新授勋大师心情溢于言表

本次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全国合计498人,河南省33人,信阳市3人占全省9.09%,这充分说明了信阳市商务局、信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在

我市的烹饪高级人才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