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深入光山县听取环保精准扶贫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发挥环保行业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将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10月24日下午,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和平一行深入光山县,召开环保精准扶贫座谈会,听取环保精准扶贫情况汇报。

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马新春,市长尚朝阳,副市长、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李正军出席座谈会。

李和平在讲话中首先对近一个时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涌现出的好的经验做法和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李和平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更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环保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意义的认识,在思想认识上要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觉悟,积极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帮扶,通过扎扎实实的行动,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发挥好环保行业优势,助推老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再上新台阶。

李和平指出,四季度恰逢秋季农作物收获,11月中旬将进入冬季采暖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形势。希望信阳突出做好大气污染管控、错峰生产、秸秆禁烧、扬尘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扎实做好环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尚朝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和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环保厅长期以来对信阳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尚朝阳说,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承担的政治责任。信阳市作为革命老区和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地区,贫困面大、脱贫任务重、攻坚难度大、攻坚时间紧,完成这项政治任务,需要各级党组织的精准部署,也需要一线扶贫干部的精准落实。下一步,信阳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和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积极性,不折不扣地落实“转、扶、搬、保、救”五项措施,突出产业扶贫,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突出政策兜底,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做到精准救助,助力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信阳的核心竞争力,要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集中力量,动真碰硬,强力攻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多做贡献。要下大功夫谋划好治水等生态环保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探索解决项目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问题,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坚决把信阳的生态环境保护好,让信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上,李正军汇报了我市环保工作情况。光山县汇报了脱贫攻坚和环保工作情况。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程 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