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十大绝色美女图片 让皇帝把持不住的美色诱惑(8)

8、与西施比美的爱国女子

郑旦剧照

与西施比美的爱国女子

影视作品里塑造的“郑旦”郑旦是历史上一位与西施齐名且同样具有爱国情怀的刚烈女子。郑旦好剑,性格刚烈。但多年来,西施是广为人知的“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而郑旦呢,倒是默默无闻,不为人知。

据说郑旦和西施隔江相住,平时很少见面。郑旦平时听老人们讲西施长得如何如何美,心里就暗自琢磨:自己已经长得很美了,这西施如此受人夸奖,说不定长得比自己还美,何不抽空去看看她,比比看到底谁美。之后郑旦和西施比美的结果人们无从知道,只是传说中,那天,姐妹两个手拉手来到村外的四眼井前,坐在井台上一边说话,一边照影。只见水中两对明眸,4只凤眼,含笑顾盼,相映生辉,把黑洞洞的井底都照亮。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郑旦的美貌与西施不相上下。

来源:5011.net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