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朱堂车祸现场救了二十多位乡亲的红衣哥,找到啦!

信阳新闻网10月6日讯(记者 张继疆)10月5日17时许,记者收到了一条信息,信息中这样写到:“今天下午3点左右路过一起车祸,朱堂开往罗山大巴,只见一个红衣服男士抢夺时间,快速救人,在短短十几分钟救出20几人,脸上还粘着血,这位男士做好事,不留名,问他手机号码,他也不愿意说,开着车就走了,我们只记得他的车牌号是:豫S2H636。”

(图为车祸现场)

经确认,向记者发送信息的是一名女士,姓伍,当时她正好经过事发现场。伍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车正走着,突然发现在路边有一辆冲下路的大巴车(注:经记者辨认,应当是19人座的中巴车,县际班车通常都是这种车型),半截车身悬空着,特别危险。当时我们都没反应过来,旁边另外一辆过路车上冲下来了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中年男子,二话不说就冲进车厢,一口气就救了二十多人,老人孩子们都安全了。他还帮着把乡亲们的行李都搬下了车。现场可能是有树枝划伤了人,我看到红衣男子的脸上有血迹,但应该伤得不重。前后还没有二十分钟,看到大家都安全了,那位红衣男子就悄悄地离开了,我看到很多乡亲拉着他的手,想向他表示感谢,他却始终都没有透露自己的名字和工作单位。”“我发这个消息也没有别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种好人好事传递一下。”伍女士告诉记者,“现场我也拍了一些照片,希望能帮乡亲们找到那位红衣哥。”

(图为红衣男士正在救助乡亲)

(图为救完了人,红衣男士又开始帮助乡亲们把中巴车上的行李抢救下来)

从伍女士提供的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事发现场的状况,半截车身在沟里的中巴,惊魂未定的乘客中不乏老人和孩子,报着婴儿/扶着老人/还拿着行李的红衣哥,其中有一张,红衣男子的脸上血迹触目惊心!

那么,这位“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红衣哥是谁呢?

(正是伍女士抓拍的这张照片,让记者确认了救人的红衣男士的身份,他就是罗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刘东银!)

几经辗转,记者终于找到线索,有朋友表示,这位“红衣哥”看上去很像罗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刘东银,但当记者联系上他时,他却直接矢口否认:“我下午和几个朋友回老家,啥事也没有……”直到记者问起脸上的伤严不严重的时,他才无意中说漏了:“开始以为是别人的血,一擦才发现是自己的,可能是被树枝挂伤了……”

见无法隐瞒,刘东银才向记者表示,下午救人就是他。“当时情况太急了,啥也没来得及想,咱不能见死不救!救人的时候没觉得,离开以后,回到老家,现在跟再你说起来当时的情况,才突然觉得有点后怕。”刘东银在电话中一再表示,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党员跟群众不一样,群众可以路过,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冲上去!如果下次再遇到类似的事,我还是会第一个往上冲!”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