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29日,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乔新江(中),副书记尚朝阳(右)、刘国栋(左)。本报记者 郝 光 摄

9月29日,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乔新江(左六)、尚朝阳(右五)、刘国栋(左五)、刘金志(右四)、方波(左四)、李湘豫(右三)、尚邦君(左三)、王新会(右二)、曹新博(左二)、赵建玲(右一)、谢天学(左一)。本报记者 郝 光 摄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部分议程。

这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68名,实到68名,应到候补委员12名,实到12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五届一次全会共六项议程:一、赵建玲同志作关于五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的说明,酝酿确定候选人名单;二、通过市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三、通过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员名单;四、选举中共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五、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六、新当选的市委书记讲话。

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五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市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监票人名单。

选举分两次进行:先差额选举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然后再从当选的常务委员会委员中等额选举中共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

新当选的五届市委常委是:乔新江、尚朝阳、刘国栋、刘金志、方波、李湘豫、尚邦君、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

乔新江当选为中共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尚朝阳、刘国栋当选为副书记。

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向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乔新江说,五届市委成立于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省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社会各界对我们高度关注。我们一定要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倍加珍惜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信赖,知责而为、知责而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努力实现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就加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建设,乔新江提出了要求:一要政治坚定,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带头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带头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和担当精神,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四个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加强道德修养,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修身、以德立规、以德定行。要带头拓展知识储备,广泛学习经济、历史、科技、法律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新知识,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的能力和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

二要勇于担当,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大力弘扬“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抢抓战略机遇,革除体制弊端,改变陈规陋习,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制约信阳发展的急事难事上来,放在提高发展效益、提升发展层次的大事要事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在推动发展上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上建功立业,在城乡建设上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精神,把握好权力和责任“两个边界”,严守“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遇“事”不躲、遇“难”不惧、有“责”不推,千方百计把工作拼上去,切切实实转变作风,扎扎实实干好工作。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要大力弘扬“积跬步以至千里”的实干精神,紧紧围绕五次党代会确定的蓝图,说了办,定了干,抓一件成一件,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实实在在办好一批群众关注的实事、办成一批事关信阳长远发展的大事。

三要以人为本,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深怀爱民之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善谋惠民之策,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积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努力使我们的各项决策都切合群众意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多办利民之事,大力发展群众最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积极的政策、更加包容的态度,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恪尽为民之责,带头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四要和衷共济,做维护团结的表率。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把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作为增强领导班子团结的重要法宝,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党委内部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市委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要带头营造团结氛围,高度重视团结,倍加珍视团结,心胸坦荡、虚怀若谷,相互尊重、以诚相待。多谈心交流、多换位思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开言路,开门纳谏,保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充分参与决策过程,力求我们的决策和工作部署,更加切合信阳实际,更加切合群众意愿。要广泛汇聚各方力量,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人大、政府、政协的重要作用,调动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人民团体等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和谐、凝心聚力干事业的强大合力。

五要秉公用权,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用党章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来衡量、约束行动,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养成谦虚谨慎的作风、克己奉公的品格,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要把自我反省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真诚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尽职尽责,率先垂范。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责任落实向基层延伸,不断深化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保持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乔新江强调,前景美好,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为胜利完成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