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比皇帝还厉害?中国历史十大帝王师 (2)

第七位:房玄龄(公元前579年-公元648年)

  唐朝著名政治家。三十秦王李世民的得力谋士之一。玄武门之变中,他鱼杜如晦、长孙无忌、尉迟敬德等人并功第一。

  唐太宗即位后,房玄龄为中书令,总领百司,掌政务达20年。参与制定典章制度,主持律令、格敕的修订,监修国史为盛唐的繁荣打下坚实的基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六位:诸葛亮(公元181年-公元234年)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他辅佐刘备,使三分天下有其一。刘备死后又尽心辅佐后主刘禅。

  作为蜀汉的丞相,他安抚百姓、赏罚分明、约束官员,对人开诚布公、胸怀坦诚。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五位:张良(公元前250年-公元前186年)

  张良与韩信、萧何并称为“汉初三杰”。他以出色的智谋,协助汉高祖刘邦在楚汉战争中最终夺得天下,帮助吕后扶持刘盈登上太子之位,被封为留侯。

  刘邦评价他说:“夫运筹策帷帐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后世敬其谋略出众,称其为“谋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