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每年游上万公里探望救命恩人

  据外媒报道,5年前,巴西一位老爷爷在海边救起了一只满身油污、奄奄一息的小企鹅。在他的细心照顾下,企鹅最终恢复健康重返大海。不过,这只企鹅并没有一去不复返。每年,它都会游上万公里,回巴西看望救命恩人。

  据报道,71岁的老爷爷若昂(Joao Pereira de Souza)家住里约热内卢附近的一个海岛上。2011年,这位业余渔夫在海边救起了一只满身油污、几乎就要饿死的南美麦哲伦企鹅,他把企鹅带回家照顾,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Dindim。

  Dindim每年都会回到岛上,和若昂住8个月。

  若昂用了一周的时间,才把Dindim身上厚重的油污清理干净。当他把Dindim放归大海的时候,本来没想着能再见到它。但几个月后,Dindim竟然回到了小岛上,在认出若昂后,还跟着他回家了。

  这几年来,Dindim每年都要回岛和若昂住8个月,其余时间则在阿根廷和智利沿岸生活。据信,每次回巴西,Dindim都得游上12000多公里。若昂说,Dindim每年6月来,第二年2月走,感觉每次“探亲”,它看上去都比上一次“更高兴”。

若昂说,Dindim不让别人碰,谁碰它就啄谁,但如果是他就没问题。

  若昂说,他爱Dindim,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相信Dindim也爱他。Dindim不让别人摸,谁摸就啄谁,但是如果是他,就把它抱起来都没问题。

  有动物专家表示,若昂和Dindim故事可谓是奇闻,而Dindim之所以会这样,可能是因为把若昂当成家人了,或许在它眼里,若昂也是一只企鹅。

来源:d.youth.cn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