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最内涵汉字道尽人生真谛,你知道几个? (6)

11. 怕:恐惧,是因为内心空虚。  “怕”字,由“心”和“白”构成。什么人才会“怕”和恐惧?就是那些内“心”一片空“白”的人,即内心空虚之人。

那么怎样才不会害怕、不会恐惧?当他懂得不断地用学习、工作、事业、理想、信念和爱来填充自己的内心,去驱走内心的空虚,让自己充实起来,自然也就不会怕、不会恐惧了。

  怕

12. 忙:一忙,就把心给丢了。

  忙

“忙“字,“心”“亡”为“忙”,指人一忙,“心”就丢了。一个行色匆匆忙着的人,往往是一个无“心”之人。  忙中出错、忙中出乱,就是因为忙着忙着就把“心”给丢了。一个不带着“心”、无“心”做事的人,如何不会犯错出乱?

焦虑、浮躁、不安、匆忙,最容易丢失一个人的“心”。静下来,让“心”回来,人才会安宁,事才会从容。

来源:news.k618.cn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