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82岁老人8年织600件毛衣送孤儿 获赞“毛衣奶奶”

开封82岁老人8年织600件毛衣送孤儿 获赞“毛衣奶奶”

  “毛衣奶奶”李鸣正在织毛衣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老太太活得有精气神儿,做的事有意义,是开封人的骄傲!”去年1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在《行走中国精彩故事》栏目中报道了开封82岁的李鸣老人织毛衣捐赠开封市福利院的事迹,时长2分钟57秒。因为8年间持续为福利院儿童织毛衣,李鸣被网友赞为“毛衣奶奶”。上了央视后的李鸣更火了,但她自己却说,“活着就该为社会办点有意义的事。”

  李鸣是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的退休干部,老党员,家住开封市包府坑街干休所。老人儿孙满堂,都十分孝顺懂事,58岁丧偶后,她总想着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她7岁学会织毛衣,练就“盲织”手法,四五天就可以织成一件毛衣。

  “我织毛衣的手法还是小时候跟着学校对面救助会里的大姐姐们学的。”谈起从小到现在织的毛衣有多少时,李鸣笑着说,“那可不好算,至少得一火车吧。”

  2010年,开封市儿童福利院号召市民领毛线给孤儿织毛衣献爱心,李鸣老人得知此消息后,没有去领毛线,而自己去市场上买了一大堆的毛线,用不同颜色的毛线搭配着织出各种条纹成了一件件漂亮的毛衣。

开封82岁老人8年织600件毛衣送孤儿 获赞“毛衣奶奶”

  “毛衣奶奶”和她织的毛衣

  李鸣老人告诉大河网记者,8年来,她捐赠给开封市儿童福利院、SOS儿童村的孤儿们600多件制作精良的毛衣,让儿子一批批地给福利院送过去,却从来不留姓名,直到2014年年底的一次捐赠被记者发现。

  2015年1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栏目报道了一则时长近3分钟的新闻:“八旬老太6年织300件毛衣捐孤儿”,“毛衣奶奶”一时间家喻户晓,成为社会的道德楷模。

  面对大河网记者织毛衣累不累的问题时,李鸣回答说,“累的时候我就出去溜达溜达,和街坊邻居说说话。”

  “虽然我现在岁数大了,但我身体特别好,眼也不花,织毛衣对我来说就是消遣,一天不织一会儿,反而觉得不舒服。我一个活着能动的人,应该给他人、给社会干点有意义的事,天生是就爱劳动吧!”

开封82岁老人8年织600件毛衣送孤儿 获赞“毛衣奶奶”

  福利院的孩子穿上毛衣格外开心

  李鸣的善举也博得了众多网友的称赞。

  网友“付小卉”:看到李鸣这位慈祥的奶奶,突然想起她的奶奶。她小时候穿的毛衣、小棉袄都是奶奶亲手做的。她相信这些福利院的小朋友穿上老奶奶亲手织的毛衣,一定能感受到李鸣奶奶浓浓的爱。

  网友“方山人家”:一个80多岁的老人,为了一个为社会做点事的简单想法,坚持6年,不简单、了不起,这样的正能量,应该传递!

  网友“青石板上的蜗牛”:李鸣奶奶织的毛衣,不仅让福利院的孩子这个冬天不会冷,大家也觉得心里暖暖的。老奶奶的坚持就是大爱,点赞!

  网友“Angie”留言说,毛衣织针针,针针暖人心!不只温暖福利院的孩子,也温暖我们!

  网友“枫叶花语”:为他人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是无私奉献,更可贵的是坚持了这么多年。帮助别人,愉悦自己,为老人点赞!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