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不仅没钱 连电也快没了

古里大坝

4月1日,一位委内瑞拉官员表示,委内瑞拉常年受停电困扰,而古里大坝承担着该国大约一半的电力供应,如果这个大坝的水位降至最低发电量以下,那么委内瑞拉将会被迫减少发电量。

这个南美国家的水力发电占到总发电量的60%,由于严重干旱,加上缺乏对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和维护,这个国家已深受影响。

作为委内瑞拉发电的主力,大型古里大坝现在的水位只有244米——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若再低4米就无法带动其涡轮机。 

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发电业务主管罗梅罗(Miguel Angel Romero)在一次采访中对路透社表示:“毫无疑问,如果水位降至240米我们将不得不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当局将在合适的时机宣布这些措施。”

罗梅罗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称在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引发干旱期间,为了将缺电对人口、医院和食品制造商的影响最小化,可能采取包括定额分配电力供给在内的一系列措施。

频繁的断电,特别是在其首都加拉加斯以外的地区,已经激起了选民对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愤怒。委内瑞拉的经商环境也日趋恶化。

委内瑞拉反对派认为,左翼政府利用干旱为借口来掩饰该国能源部门的腐败和管理不善。 

作为工程师,罗梅罗称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坐在监控室分析古里大坝的情况,结论是:全国停电是不可能发生的,并呼吁委内瑞拉将定量配给视为避免发生“更复杂”情况的关键所在。 

他表示,当前的供电水平仍然能够满足委内瑞拉的能源需求,高峰时期的能源需求大约在1.5万至1.6万兆瓦之间。 

但根据罗梅罗的说法,已故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在2010年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建设的热电厂只能生产50%至60%的电力,约为6500兆瓦。 

他指出,由于干旱,政府正计划在未来几周将热能发电量提升至7000兆瓦以上。厄尔尼诺现象已经引发了一些安第斯国家的干旱。邻国哥伦比亚的总统在本周表示,由于干旱,该国正在考虑能源定量配给。(双刀)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