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信阳第一

3月16日,省环保厅发布了2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排名,我市高居全省省辖市空气质量第一名。

信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这一点毋庸置疑。透明、纯净、清新、甜润、健康的空气是大自然对信阳的恩赐,更是700多万信阳人民的骄傲。为了守住这来之不易的“恩赐”,早在2014年8月份,市政府出台了《信阳市蓝天行动计划》。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我市各个部门同心协力,加强重点区域和行业环境综合治理,深入实施蓝天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5年1-11月份,我市累计优良天数为208天,较2014年同期增加32天。因为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我市还入选2015年中国大陆城市“氧吧”50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为了能让蓝天继续“常驻”我市,蓝天工程被写进了《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纲要》中指出,要加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扬尘、工业粉尘、挥发性有机物以及城市面源等多种污染物协同控制,确保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增加。

要控制生产性污染。全面完成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以及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脱硫脱硝除尘达标处理,推进工业锅炉及炉窑烟气脱硫、低氮燃烧和高效除尘改造,完善中小型高排放企业退出机制。

要综合整治城市扬尘和机动车污染。实施更加严格的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排放标准,推进绿色施工;加强机动车环保管理,实施机动车尾气检测维护制度和新车国Ⅴ排放标准,稳步推进油品升级。

同时,《纲要》还指出,要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建立统一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区域预警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对重大建设项目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区域会商机制,开展区域大气环境联合执法检查,构建大气污染防治立体网络。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韩 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