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剪树枝30多人围观 园林部门神回复:缺一不可

3人树上干活,30多人围在树下;网友:剪个树枝,要这么大排场?

诸暨园林部门神回复:30多人各司其职、缺一不可



3人在树上剪枝,30多人在树下“围观”。图片由网友提供

树上3个人在剪树枝,树下围着30多人,有的人还背着双手,一幅悠闲模样……

这究竟是在干嘛?网友“中国好楼主”也很疑惑,拍了照片上网,留言说,“这么多戴安全帽的人围观,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走近一看,居然是在为行道树整枝……好大的排场啊!”

奇葩的是,“事主”诸暨园林部门看到帖子,立即进行了回复,大意如下:站树下的人是为了防止意外。有人保护梯子,有人保护行人和车辆,有人清理剪下的枝条,有人疏导交通……

还真是各司其职。当然,对于这样的神回复,网友肯定不买账。

对此,诸暨住建局明确表示,园林部门这是在“推责狡辩”,并对诸暨园林局局长、副局长、日常养护科科长进行问责处理。

树上3人剪枝,树下站了30多人

网友:这个排场真是大啊

网友“中国好楼主”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说,1月9日下午3点多,他正好回诸暨。

“刚出车站,我就看见诸暨暨东路上有很多戴着安全帽的园林工作人员在剪树枝。树上只有3人,树下围了30多人,打扮都差不多。”“中国好楼主”说,“好大的排场啊!我当时真的惊到了。”

他拍了一张照片,回家后发到了当地的论坛上。没想到,引起了大量网友关注。

一位网友称,自己当时也在汽车站,看到那一幕吓了一大跳,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围过去一看,原来是在剪树枝,真是哭笑不得。”

不少网友看了照片后认为,树下很多“园林工人”看上去很悠闲。“这么多人背着手,他们是干什么的?……我不太懂。”一位网友评论道。

“负责任”的园林部门次日回应:

每个人都各司其职缺一不可

“中国好楼主”发出帖子的第二天,网友“建设局发言人”进行了回复,落款为“诸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管理局”:

行道树下方是车水马龙的街道,因此不仅要保护高空作业的工人,也要保护好下方过往行人和车辆。特别是对图中这类法国梧桐树整枝,由于枝条弹性和硬度较大极易飞溅,而且前端较尖细,易戳伤行人或砸伤车辆,因此只能采取这种大密度围护作业,以防意外的发生。

至于为何需要这么多园林工人,回复中称,每个作业小组都分别有作业梯保护、枝条清理、行人保护、车辆疏导等小组进行围护。下方每个人员都是各司其职缺一不可,他们也远非图片中展示的一样悠闲。

然而,园林部门的回应,却引来一片质疑,特别是“各司其职”的说法,让网友们更是惊讶。有网友甚至写了一首打油诗:“围护作业有风险,各司其职站成堆,缺一不可手反背,密度虽大为安全。砸伤车辆谁来赔?戳伤行人更危险。密集作业要理解,谁能说我很悠闲?”

“中国好楼主”说,“园林部门的回复很让我生气,这明摆着是乱花钱浪费资源还狡辩嘛!”

主管部门:园林局狡辩推责

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

就在网友的一片质疑声中,1月14日上午8点多,“建设局发言人”又对此帖进行了回复:“首先感谢网友的监督,根据图片显示,您反映的问题属实,园林管理局确实存在施工组织不合理,消极怠工现象,且园林管理局发言人的回复属于推责狡辩。”落款是“诸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这是园林局的主管部门。

这一回复很快引来网友点赞,大家希望主管部门能将问责结果及时告知。果然,又过了一天,在1月15日傍晚6点多,“建设局发言人”向网友公布了调查处理结果:

“给予园林管理局系统通报批评,扣除年度考核分3分;责成园林管理局整改落实绿化日常养护管理,整改落实情况在1月21日前报局党委。”

另外,园林局局长、副局长以及日常养护科科长都被给予“通报批评”等相应的处罚。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了诸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

“在回复老百姓的质疑时,首先应该看到自己存在的问题。”这位办公室负责人说,经过调查,确实发现诸暨园林管理局在修剪行道树过程中存在施工组织不合理、园林工人消极怠工的情况,“这就是在推诿狡辩,希望下属各单位引以为戒。”

“中国好楼主”也表示,没想到处罚会这么严厉,“不过,这样的结果让我很高兴,没想到他们这么重视老百姓的意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胡诚浩 记者苗丽娜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来源:杭州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