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严查酒驾 一律顶格处理严禁降格处理

   从1月15日至2月28日,河南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为期45天的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每周五为全省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任何人酒驾一经查处,各地交警部门要严格按照交法规定,用足拘留、吊销证照、罚款、扣分等法律手段,一律顶格处理。

   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调查显示,有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

   省公安厅确定每周五为全省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各地要将查处酒驾实行常态化,成立执法小分队,各省辖市交警部门每月至少要组织3次以上异地用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对酒后驾驶的,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一律顶格处理,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要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严禁降格处理或久拖不决。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说,专项行动期间,省公安厅将派出督导组,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监督,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记者李凤虎)

   相关新闻

   郑州119名司机被终身禁驾

   1月14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由于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以及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郑州警方对119名驾驶员采取终身禁驾措施。

   郑州警方根据对侦破的119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调查显示,大部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发生在夜间,驾驶员主要存在酒后驾驶、闯红灯、超速行驶、未悬挂车牌、遮挡号牌或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郑州警方称,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致人伤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以后,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一逃了之就没事了。随着科技应用,目前郑州市道路监控设施日趋完善,借助道路监控、痕迹物证等多种技术手段,警方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率达96%以上。(记者李凤虎)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