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4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信阳占半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关乎人类的健康。昨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经国家林业局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估和专家委员会评审,我省有4个湿地公园获得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资格,分别是新县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光山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襄城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和伊川伊河国家湿地公园。

据了解,国家湿地公园由国家林业局组织实施建立,在完成试点建设并经该局组织验收合格后,授予国家湿地公园称号。目前,我省现有湿地面积941.85万亩(不含水稻田),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数量达到29个,其中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淮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于去年年底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其余27个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此外,我省还有7个省级湿地公园。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