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公布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名单 河南111家上榜

  本报讯(记者 王平)记者1月8日获悉,国家卫计委于近日公布了“2014—2015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其中河南的中牟县官渡镇卫生院、新密市大隗镇中心卫生院等111家乡镇卫生院上榜。

  乡镇卫生院承担着为辖区居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等重要功能,在农村卫生服务网络中发挥着上联下通的枢纽作用。为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加强乡镇卫生院的内涵建设,国家卫计委于2014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旨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使乡镇卫生院不断改善服务条件,提高服务质量,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所有的乡镇卫生院达到群众满意标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根据建设标准,经过逐级审核、现场抽查、公示等程序,最终,全国有1300所乡镇卫生院被评为“2014—2015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