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链接查询孩子成绩单? 骗子的新花样

近日,不少市民收到学校发来的校讯通,内容是孩子在学校的成绩单,打开短信里的链接很有可能就会被钓鱼软件盗取信息。警方提醒,千万别点开短信里的链接,这是骗子上演的新骗局。

“现在的骗子可真是防不胜防,要不是我谨慎,今天差点就被骗了。”昨日,家住浉河区报晓新村的胡女士向本报打来投诉电话,反映电信诈骗又出了新招,“我今天接到一条短信,写的是我孩子在学校的成绩,我还没结婚哪里来的孩子,但是很多有孩子的家长很容易被骗。”

昨日,家住107国道怡景翠园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中午,王女士正在吃饭,忽然手机传来短信声,短信内容是:“家长你好,这是孩子在校期间个人综合评定资料,打开激活看后需家长监督。”王女士的孩子正在上学,她刚准备打开看看,随即发现不对,以前的校讯通不是私人的号码,这是一个来自广州的私人电话,她立马反应过来这可能是一个诈骗短信。“我看完短信给我的儿子打了个电话,他说学校没有发过成绩单,挂完电话我一阵庆幸。”王女士说道,稍后王女士向警方报了警。

最近,我市有不少市民收到了这样的诈骗信息,警方提醒,遇到类似的钓鱼诈骗短信,千万别忙着点击,要仔细辨别其内容和发送号码的真伪,必要时及时向警方反映。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郭晓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